【中国石化新闻网】涪陵页岩气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3月20日,中石化涪陵页岩气基地报告厅座无虚席,中共重庆市委“四史”专题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首任院长文国伟,正在进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讲解》,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领导、油田级专家、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这道党史学习教育“大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涪陵页岩气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周密安排部署,通过迅速召开动员大会、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编排细化运行大表等工作,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

  此次举办专题讲座是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准备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明确目的意义,坚定理想信念,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文国伟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共党史发展的主要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党史”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伟大辉煌的百年历史进行了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向大家讲述了很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经典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之际,组织这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也非常有意义。希望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贯彻落实油田、公司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以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联学、党员讲学等方式,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石油石化创业史”等“五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全方位推动气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把油田“万千百”战略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信息来源: 
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