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涪陵气田:“三字诀”唱好形势任务教育重头戏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我们要锚定油田‘万千百’战略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抓好气田生产运行保障,力促气田持续稳产上产。”3月20日,在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班组形势任务讨论会上,生产运行部主任方建中认真地说。

  2021年,按照油田决策部署,涪陵页岩气田迎来“天然气增储上产战略”新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进一步树立信心、鼓舞干劲、激发斗志,涪陵页岩气公司精细谋划“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形势任务教育,通过在内容上求实、宣讲上求活、方法上求新,确保形势任务教育取得实效。目前,涪陵页岩气田产建工作推进有力,新井投产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一倍,日产量保持在1900万立方米以上高位运行。

  内容求“实”,把准形势任务“定盘星”。公司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江汉油田“两会”、涪陵公司职代会等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结合气田当前形势和任务,印发《2021年涪陵页岩气田形势任务教育读本》,实现人手一册。同时通过中心组学习、生产大会、“三会一课”、专题辅导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常态化学习,下大气力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在学习中认清形势,在学习中明确任务,在学习中制定措施,在学习中积极行动,把全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万千百”战略目标和“天然气增储上产战略”新任务上来,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宣讲求“活”,奏响奋勇争先“集结号”。公司制订形势任务教育宣讲议程和运行表,通过“班组讲、员工讲、访谈讲”等多种形式,层层进行形势任务宣讲。班组讲,即以“当好主人翁、奋进十四五、岗位争领先”为主题,组织开展班组形势任务大讨论,班组成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谈体会、定目标、讲打算,做到知形势、聚合力、鼓干劲。员工讲,即公司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形势任务小课堂活动,开展女职工巾帼形势任务教育微课堂比赛,大家自己制作课件,轮番上台宣讲,教育和感染身边员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心系气田、勇于奉献的良好氛围。此外,公司开展形势任务教育电视微访谈活动,公司领导围绕“推进天然气增储上产”“加快产能建设”“控制老井递减”等话题,深入浅出地讲解具体措施、目标、效果等,鼓足员工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汇聚全员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强大能量。

  方法求“新”,激活加油鼓劲“兴奋点”。为了让形势任务教育既主题鲜明,又生动活泼,达到入脑入心的目的,公司充分运用报纸、局域网、电子屏、石化通、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阵地,提高形势任务教育效果,不断传压力、鼓干劲、提士气。在办公楼,公司利用大荧幕、楼宇机、电视屏等,循环滚动播放集团公司、江汉油田和涪陵公司系列会议精神等,播放内容图文并茂、简明扼要、通俗易懂,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在《工人日报》《人民网》《重庆日报》《中国石化新闻网》等媒体,刊发《国内首个页岩气三层立体开发获突破》等气田动态消息,提高气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振员工士气和信心。网络具有传播快、受众广、互动强等优势,公司精心制作《表白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等多期微信公众号,每天更新党员《微学习•加油站》,涵盖大量形势教育内容,今年已播发80多期。同时加大朋友圈转发力度,使宣传阵地更广,教育效果更佳。此外,组织员工积极参加形势任务教育网络答题,开展石化网络学院、石化党建等在线学习,让员工在学习过程中寻找“共鸣点”,激活“兴奋点”,增强形势任务教育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召力。

信息来源: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