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涪陵气田平桥2井新段取心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3月15日—17日,涪陵页岩气田平桥2井顺利完成新段取心工作,取心总进尺达30米,心长29.98米,收获率99.93%。

  平桥2井是江汉油田针对气田平桥断背斜构造寒武系洗象池群部署的一口预探井。因近期涪茅4HF井在平桥构造茅一下段-栖二段顶部见较好显示,展现出较好勘探潜力,为进一步评价该储层发育情况及含气性,获取相关参数,为后续井位部署及储量提交做好准备,指导平桥区块茅口组地质导向工作,油田决定在平桥2井新增茅一下段-栖二段取心工作。

  为保证平桥2井新段取心工作顺利开展,涪陵页岩气公司组织研究院、现场监督、录井人员及时跟踪施工动态,反复进行论证,提前编制了详细的现场取心取样工作方案。

  施工期间,公司与研究院、钻井队、录井、监督人员等多方积极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高效完成了共3回次新段取心及岩心浸水实验、含气性测试等相关取样测试工作,浸水试验见成排针孔状、串珠状气泡沿微孔隙、裂缝及层理缝溢出。

  该井新段取心成功,为气田平桥区块的评价、研究工作提供了翔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对平桥断背斜构造茅口组的水平井钻探、试气、试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信息来源: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