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采服:“百日安全无事故”整治低标准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2月8日,江汉油田采服中心涪陵经理部月度生产会通报了全员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其中,2名基层单位负责人因队伍检查出问题做公开检讨,被取消年度评优选优资格。1月份,也有部分干部因安全生产承包点制度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被扣分。

  “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涪陵经理部以“反三违、查隐患”为主题,坚持“敢于碰硬、打到痛处”,以高压态势,集中整治员工不安全行为、现场低标准、管理宽松软等问题,为遏制事故苗头,提高本质安全创造良好条件。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督查17次,检查出设备类、管理类等问题29个,进行了考核并通报处罚。

  从1月15日起,该经理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方案制定宣贯、集中整治、总结巩固3个阶段,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下发整治督查方案和工作通知,建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整治目标、进度安排,明确了运行机制、工作流程、标准要求和考核原则,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

  为了推进专项整治广泛深入开展,该中心经理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先后印制400余份口袋卡片、120余份漫画图解,开展各级安全培训28次,并通过各类会议、微信群、钉钉全和宣传栏大力宣传,营造了全员开展、全员行动的浓厚氛围。

  结合当前安全状况和疫情防控的要求,该经理部分生产运行、设备基建、工程技术、公共安全等7个专业管理组,采取现场督查、问题分析和整改考核,层层推进工作。整治的重点为危险作业、监护人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排查储气罐罐区、输气管线、安全阀、报警装置、分离器等关键装置及环保标识标志合规管理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该经理部采取“1+4”模式,成立1个专项督查组,利用7个专业管理组,专项督查和滚动抽查相结合,对11个基层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确保整治见到实效。

  本次整治中查出的问题大部分得到了整改,对于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采取了防范措施。“通过近期集中整治,员工安全环保意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违章现象接近杜绝,制度执行力有效提升,为冬季安全生产和提质增效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该经理部安全负责人高纪生说。

信息来源: 
2021-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