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涪陵气田开启“战疫情保供应暖民生”模式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散发疫情或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同时寒流来袭,天然气需求量增加。

  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本着“战疫情保供应暖民生”的原则,开启抗疫保供“双线”模式,一方面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疫情,一边开足马力加大天然气保供力度,全力保障国内中东部及疫情地区的天然气供应。

  针对国内外疫情情况,涪陵页岩气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建立完善工区和李渡基地防控工作联络网,成立微信群,线上线下每日汇总气田疫情总体情况,研判防控工作形势,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

  公司按照涪陵区防控指挥部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涪陵区冬春季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强化严密防控,积极应对。公司针对页岩气基地离涪陵北动车站近且到气田出差、办事等人员多、人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强化门禁管理,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强化人员进出登记,认真做好体温测量,做好外来人员轨迹管理,严格要求凡自高、中风险地区来气田人员,必须提前报备,执行14天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管理规定。建立专门隔离房间,配备口罩、体温计、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加强办公室、活动室、食堂等公共环境消毒消杀工作,尽量不采购冷链食品,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工作。取消各类聚餐、联欢会、集中游园活动。要求员工就地过春节,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会,尽量减少外出,杜绝往来高、中风险地区。坚持科学防控,规范就医,如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必须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与此同时,针对近日极寒降温天气,公司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开足马力,加大天然气保供力度。公司强化产能建设,气田31部钻机、8套压裂机组日夜奋战,气田产能建设持续保持高速运行状态。新年伊始,员工冒着严寒,连开5口新井,为长江经济带添“暖”加“气”。

  公司精细采气管理,大力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对采气生产进行统筹部署,靠前指挥生产,及时掌握生产运行情况,果断协调处理增产难题,加大产销协调力度,做好产销联动,最大限度释放气田产能。技术人员对已投产的534口气井实行“一井一策”管理,抓好气井动态监测和分析调整工作,密切关注增压开采井、压力异常井、产水异常井、间歇生产井、重点措施井等的生产动态,强化静流压测试、增压、气举、泡沫排水等施工的监控和跟踪。日保产小组利用视频会议,每天焦石镇、涪陵两边连线,对有增产潜力的气井进行“诊治”。各采气单位严格监控集气站温度、压力、油温、油压等运行参数,全力做好加热炉升温及设备、管线保温等工作,加强现场防冻防凝检查,增加巡检频次和防控措施,确保冬季采气生产正常。

信息来源: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