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原油开发新井效果喜人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近日,江汉油区高效产建井广231斜-2投产获日产油12.5吨高产。至此,江汉油田今年共有12口新井获日产油10吨以上高产。

  江汉油田始终将效益摆在首位,坚持效益开发,实行先算后干、算盈再干,持续提升新井质量与效益,取得较好成效。上半年,该油田原油完钻新井72口,新建产能5.69万吨,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56%、63%,其中新建产能同比提高0.29万吨。百万吨产能投资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

  该油田科学优化产建方案,严格按照40美元/桶油价条件下税后内部收益率达到8%为项目过关条件,实行一块一策、一井一法,对产建项目及零散井进行效益测算,压减低效无效项目3个,增加高效侧钻井位12口,确保效益产建。严把井位论证关,进一步规范井位论证流程,严格执行“四不过”原则,即地质认识不清楚的井位不通过,图件不齐全的井位不通过,资料运用不充分的井位不通过,效益不过关的井位不通过。今年以来,共论证通过高质量井位156口。严把实施效益关,对通过的井位,按照风险及效益进行优化排序,动态实施,确保效益好的井位优先实施。共开展了3轮井位优化,优中选优,实施高效井位72口,整体取得较好效果。 

信息来源: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