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助力百日攻坚 展现青春担当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江汉油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实施方案》,激励和动员团员青年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推进江汉油田决战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近日,江汉油田分公司团委开启“助力百日攻坚,展现青春担当”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百日攻坚我争先”青年突击队行动、“我为创效献计策”百个金点子征集行动和“我为降本做贡献”主题实践行动三项内容。油田各二级单位团组织积极响应公司团委号召,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各级团组织聚焦高质量勘探、天然气增产增销增效、老油田效益最大化、盐化工拓市创效、特色业务增收创效、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本单位“急难险重”工作,扎实开展“百日攻坚我争先”青年突击队行动。4月8日,清河采油厂采油管理一区“猎鹰”青年突击队员来到5号接转站,对站内腐蚀较重的管线进行处理及标准化整改,把“跑冒滴漏”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安全环保工作筑牢防线。

  各级团组织结合实际,引导团员献计献策,围绕技术创效、管理创效等方面征集创效“金点子”。江汉采油厂广华采油管理区收集创效“金点子”6个,其中浩口站收集“改进进液阀阀片、弹簧”的“金点子”,有效提高了注水泵注水效果。

  深入开展“我为降本做贡献”主题实践行动。各级团组织以“降本随手可做的10件小事”为主题,宣贯节能理念,引导团员青年为企业降本增效贡献力量。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实行精细化管理,号召单位青年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节水节电,节约办公用品,打开了降本增效的新局面。

信息来源: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