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新闻网:江汉油田:在疫情防控一线铸造坚强核心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卷中华大地。承担着矿区物业服务的江汉油田基地服务中心,站在了油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中心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广泛动员干部员工、组织干部员工、凝聚干部员工、依靠干部员工,众志成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铸造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

  9次特殊的党委会

  2月26日晚8点,基地服务中心党委会议室内灯火通明,中心党委会正在召开,议题是如何在油田复工复产中,进一步落实小区的防控责任,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这样“特殊”的党委会从疫情暴发以来,已经开了9次。说它特殊,是因为这9次党委会都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议题。

  1月22日,中心党委召开了第一次疫情防控党委会,会上决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督导检查、宣传维稳等5个工作组,几个组各司其职,全面拉开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序幕。“党委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发挥好示范作用,坚决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中心主任王强在党委会上强调。

  强化门禁管理、加强防疫消杀、提高垃圾清运频次、加强食堂管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一条条疫情防控措施和指令在一次次党委会上酝酿、成形,并转化为一条条具体防控措施发出。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基层一线防控力量捉襟见肘。“从目前情况看,管控措施只会更严,管控力量急需加强。我建议,机关所有干部员工,全部充实到门禁管控、区域消杀第一线。”在2月1日的中心党委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文国庆的建议得到班子成员的一致赞同。随后,64名机关工作人员迅速补充到防控一线,解了防控力量不足的燃眉之急。

  9次特殊的党委会,记录的是基地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的战“疫”部署,体现的是党委一班人的责任和担当。

  345名党员的领头人

  3月6日早上9点,基地服务中心主任王强在电讯小区“上岗”,他戴上护目镜,穿好防护服,背上30斤重的药箱,开始对居民楼楼道口、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他的任务是9000余平米的区域消杀及门岗值守。与此同时,在水杉小区,中心党委书记文国庆也已全副武装,开始消杀、清扫、对进出居民进行登记、监测体温。这是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与一线干部员工并肩战“疫”的一个片段。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示精神,基地服务中心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冲到一线,为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中心党委班子的示范带动下,345名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按照“责任区块化、管理网格化、参战就近化”原则,成立21支党员突击队,划分为54个党员责任区,落实到网格管理中。党员干部任临时负责人,把党旗始终牢牢插在战“疫”最前沿。

  基地站、绿化大队党员突击队全面消杀、24小时坚守门岗;垃圾清运党员突击队每天凌晨四点开始,奔忙在垃圾转运第一线;维修大队党员突击队封闭楼道、焊补大门……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党员干部带头服从组织安排,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带头宣传正能量,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中流砥柱”。截至目前,21支党员突击队制作发放员工上下班通行票、居民通行证、通行票46万余张,消杀公共区域69.5万平米。

  345面旗帜,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由于防控得力、服务优质,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安煤化等单位和社区居民先后发来8封感谢信,对基地服务中心给予高度评价。

  2000名员工的健康守护人

  “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累点、忙点都不怕,就怕感染。”疫情暴发初期,不少员工都有这样的担忧,尤其在医用口罩、防护服、酒精等防疫物资最短缺的时候。

  “不能让员工带着后顾之忧上岗,一定要为他们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中心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为采买防疫物资,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行动,调集一切力量,想方设法采购防护用品,1601件防护服、88005个口罩、729个防护镜、3460件雨衣、16507双手套、4600双鞋套、3400个一次性帽子优先发到一线员工手中。

  “急员工之所急,解员工之所需,我们要当好员工健康的守护人。”中心党委班子的承诺掷地有声。

  实施上岗体温监测,运用腾迅会议APP组织员工学习新冠病毒防护知识,防护用品穿戴方法,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对员工及家属从武汉或经停武汉返回人员开展摸底调查,实行一对一、多对一包保。邀请油田心理援助团队开办网络课堂,定期为抗疫一线员工实施心理疏导减压。切实关心一线员工工作生活,先后送去快餐面、面包、牛奶、水果等慰问物资,将组织关爱送到防控一线,当好员工的“勤务员”。

  困难员工的冷暖始终是党委一班人最深的牵挂。中心供热站员工徐贵福患有尿毒症,交通管制期间,无法正常到医院做透析。得知这个情况后,中心领导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为徐贵福开具车辆上路通行证,还为他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牛奶、红枣、大米等慰问品。“如果没有领导的关心,我真的不知怎么办才好。”徐贵福逢人便说。

  疫情期间,中心领导班子4次慰问防控一线干部员工,走访局、厂困难家庭、残疾家庭、离岗家属1000多人次,为23名患慢性病员工代买药品、生活物资,用真情关爱为2000余名干部员工筑起了坚实的健康守护墙。

信息来源: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