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与中石化工程院、江汉工程领导座谈

  1月14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聂晓炜与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执行董事、总经理赵金海,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子杰座谈,三方围绕“大上游”一体化合作进行交流。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必金,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丁士东,江汉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钟成兵参加座谈。

  聂晓炜主持座谈会,感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多年来对江汉油田勘探开发提供的有力技术支撑,并对赵金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油田要进一步强化“大上游”一体化协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全面加强与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江汉工程的合作,目标一致、一体发力,集中炮火攻下山头。要强化全局观和大局观,主动开展工作,增强合作的主动性,加强团结协作,推动联合攻关,推进课题和成果大量涌现出来。要对标一流找差距,进一步强化工作的定力和韧劲,明确突破的优先次序、重点任务等,制定可操作的工作方案,持续不断地攻关解决难题。要成立一体化协同专班和工作组,常态化开展沟通交流,围绕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加强督办、推动落实,全力推进工程技术迭代升级,破解复杂地质工程施工难题,推动更多储量有效动用,加快资源变储量、储量变产量、产量变效益,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携手并进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赵金海表示,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与江汉油田、江汉工程密切合作,为推动国内上游油气勘探开发作出了许多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将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决落实好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安排,对标世界一流,与江汉油田、江汉工程加强合作共同谋划好未来工作。下一步,将强化一体化协同发展,切实增强“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干”意识,加强协同配合,深化合作共享,推动一体化取得更多成果;强化一体化技术示范,紧贴现场需求,围绕“透明地球”建设,共同打造精品示范工程,推动油气高质量发展;强化一体化党建共建,发挥党建优势,推动资源共享共建,加快与江汉油田、江汉工程融合发展;强化一体化人才培养,共同培养国际化一流人才,打造人才高地。

  李子杰致欢迎词并表示,三家单位首次就“大上游”一体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既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勘探开发总结会“四个一体化”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一体化协同的具体行动。江汉工程将一如既往与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江汉油田在科研联合攻关、新技术现场试验等方面开展一体化合作,瞄准地质工程“双甜点”,不断提升技术、装备水平,着力解决现场难题,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科研成果,实现“四提”目标,共同实现生产效率最大化,为支撑保障集团公司稳油增气降本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三家单位相关机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合作开展情况和下步一体化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信息来源: 
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