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12月11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相关知识,以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内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油田分公司代表聂晓炜主持并讲话,油田领导王辉、李东方、宋军备以及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宋军备围绕安全生产作研讨发言,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切吸取事故教训,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夯实油田的安全管理基础;坚持强基固本、信息赋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辉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稳扛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持续提升安全意识,在一失万无的警醒中,确保万无一失。坚持严抓细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发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落实管行业、管业务、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推动安全管理从被动防守治已病向源头治理治未病的彻底转变。弘扬实干作风,精细谋划明年安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确保油田大局稳定、队伍稳定、安全稳定。

  聂晓炜强调,要科学厘清主体权责,做到“三位一体”,以高效率治理体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集体决策,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发挥党委、董事会、经理层三个主体作用,进一步规范党委会前置讨论的内容、董事会决策的事项和经理层的管理权限,做到职责明晰、条理清晰、一目了然,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确保集体决策、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好“火车头”作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红线、底线,以高水平安全管理业绩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刻理解“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坚定信心把安全生产放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要高度重视因不担当、不作为影响进度和效益的问题,落实干部、专家到现场带班值班制度,管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要加强谈心谈话,解除思想束缚,盯住不放心的事、不放心的人,推进升级管理,杜绝形式主义。要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强化处罚制度的落实,同时构建重新启用的工作机制,通过离岗教育、脱岗培训、纪委检视,做好履职能力的评审,将“有错干部”变为“有为干部”。

信息来源: 
2023-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