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调整江汉油田领导班子

  12月4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宣布江汉油田领导班子调整视频会。根据工作需要,经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决定,聂晓炜同志任江汉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江汉油田分公司代表;宋军备同志任江汉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江汉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牛栓文强调,要把殷切嘱托牢记心中,强化政治担当,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全力确保油气增储上产稳中向好、推进油气盈亏平衡点持续下降、发挥上游板块一体化攻坚优势,扛稳端牢能源饭碗的职责使命。要把关键任务扛在肩头,保持政治定力,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以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绿色低碳多能互补体系开辟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以数智化现代管理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本质化安全环保体系筑牢高质量发展新堤坝,奋力开辟具有石化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之路。要把强根铸魂常抓手上,增强政治本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整改强落实,坚持不懈抓学习强思想,导向鲜明抓班子强队伍,一以贯之抓廉洁强作风,凝聚新征程上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聂晓炜、王辉作表态发言。

  聂晓炜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扛牢保障能源安全的政治责任;担当作为谋发展,深刻领会党组对江汉油田的期望和要求,全力以赴推进“万千百”目标实现;一以贯之强党建,深化党建“六大工程”,切实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身作则促团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集聚班子合力,落实好“两个责任”,共同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

  王辉表示,要永葆初心、政治坚定,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引领油田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擦亮忠诚底色;唯勤唯实、谋事干事,围绕“万千百”战略目标,全力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樊中海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党组编制办副主任周娣红宣读党组决定。

  视频会议后,聂晓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安全平稳运行。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保持严的工作基调,营造严的氛围,采取严的措施,做到认识上更加清晰,管理上更加严格,落实上更加严格,做到不安全不施工、不安全不开工、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的效益不要,确保万无一失。要举一反三,抓整治整顿,抓好高风险作业管控与直接作业环节,明确三个责任,抓实风险识别,从严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闭环管理,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度介入安全管理工作,透过业务看政治看作风,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筑牢安全环保防线,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各单位各部门要对各项重点任务进行梳理,与“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五大战略相结合,把准节奏,确保收好尾起好步。

  要全力强“三基”固根基。牢固树立抓基础强“三基”的工作理念,把“三基”作为提升管理水平的固本之策。务实抓好“三基”工作的规划与计划,坚持党委统筹抓、部门带头抓、单位主体抓、全员一起抓,着力实现抓“三基”强根基,抓过程强落实,抓赋能强素质,提高油田发展和安全生产根基。持续加大基层赋能,坚持聚焦基层大抓基层,精力向基层集中,政策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投入,力量向基层聚焦,做到工作下沉和重心下移,围绕基本功训练,加强岗位责任制落实和应知应会学习,开展安全两个清单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把“三基”工作与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让基层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有更多精力做保安全、抓执行、干实事、出成绩的事情。

  要全力强作风促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碰硬,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提振精神,鼓舞干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党组要求,让油田党委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弘扬优良传统,自觉当好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的践行者,增强一抓到底的战略定力,带头重实际求实效,把责任扛到肩上、落到实处。针对油田发展中的矛盾挑战以及瓶颈因素,要迎难而上,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化调查研究,以新思想、新理念来推动问题解决。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

  要全力保稳定促和谐。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持续巩固人心思稳、人心思进的良好局面,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推动稳定工作态势持续向好。要排查梳理稳定风险,结合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全面掌握不稳定苗头,进行有效风险研判,做到心中有数,大力营造和谐氛围。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发挥群众工作优势,建立良好党群干群关系。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以油田成立以来各方面发展取得成绩,来增强干部员工群众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员工立足岗位,实干担当,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集团公司增光添彩,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油田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单位党政正职在江汉油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3-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