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

  10月23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等内容。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王辉主持并讲话,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指导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油田领导李东方、王必金、李新文、路智勇以及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王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九江石化期间所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同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目标上一致同向、一脉相承,要求上一以贯之、一体多面,是对石油石化产业链发展的梯次展开,蕴含着鲜明的问题导向、强烈的底线思维、深刻的系统观念、深邃的战略眼光,为我们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油田上下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二批主题教育读书班、各级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基层员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重要指示精神进机关、进车间、进井站、进班组,形成强大声势,激发澎湃动力。要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找准方向、明确目标,抓住关键,攻克“卡脖子”技术,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落实“碳达峰八大行动”,大力实施“能效提升”计划,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推进绿色企业行动,抓好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更高水平的绿色企业。要大力推进智能化建设,全力打造“数据+平台+应用”信息化运行模式,加快建成新型数据资源中心,持续强化应用供给,全力推动智能化、数字化油田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员工群众充分组织起来,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积极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形成以企业发展带动员工发展、以员工发展支撑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王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坚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为油田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坚持推动企业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文化“软实力”彰显企业“硬实力”。坚持讲好“逐梦千万吨”的江汉故事,不断提升油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高质量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有力的文化支撑。


信息来源: 
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