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7月17日,公司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党委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主持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油田高质量发展。

  会上,甘振维、李东方、王必金、王辉、李新文、路智勇以现场或书面的形式逐一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进行报告。甘振维进行总结点评,指出,班子成员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落实有力有效、检视问题深入深刻、改进措施求细求准,切实做到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甘振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必须保持政治定力,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不断提升油田党建质量实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要坚持善作善成,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标准高质量。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认真开展集中学习,持续做好潜心自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要推动问题见底清零,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力争在第一批主题教育结束时见到明显成效。要深入做好检视剖析,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自觉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深刻检视反思、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整改落实。要统筹抓好承上启下,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第一批主题教育剩余任务的推进落实,指导分管单位提前谋划,为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好基础。

  要突出示范引领,全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坚持“严”的基调,把准越来越严的大趋势,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信仰信念、干事担当、纪法底线、作风建设等各方面严抓严管,实现全方位有规范、有规矩。要强化“管”的担当,重点做到“五管齐下”,管好方向、管好思想、管好队伍、管好作风、管好融合,推动政治优势充分转化。要树立“廉”的形象,遵守纪律规矩,规范权力运行,敢于善于斗争,时刻自警自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信息来源: 
20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