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组织专家组来油田调研

  5月12日至13日,自然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江汉盆地和四川盆地页岩油勘探开发等工作进行调研,进一步了解我国页岩油有关情况,保障《页岩油储量估算规范》标准制定质量。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韩征带队调研,油田领导胡德高、王必金、路智勇陪同调研,中国石化油田事业部、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勘探分公司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欢迎调研组的到来,表示将针对调研组提出的宝贵建议,查漏补缺、细化方案、完善资料、抓好落实,推动油田页岩油勘探开发水平再上新台阶。围绕页岩油勘探开发需要,继续加大科研工作力度,积极提供江汉油田页岩油勘探开发资料和经验,协助专家调研组制定出具有前瞻性、覆盖性、实用性、普适性的行业标准,为夯实国内油气产量基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江汉力量。

  韩征表示,江汉油田页岩油勘探开发工作开展时间长、研究全面深入扎实、资料详实丰富齐全,为调研组提供了良好的佐证依据和学习机会。要深刻认识《页岩油储量估算规范》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带着问题、深入一线,加快工作节奏,针对性完善相关规范,制定出具有页岩油特色的储量估算规范标准,为推动页岩油勘探开发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专家调研组听取了复兴地区侏罗系陆相页岩油勘探开发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储量估算方法及关键参数研究、工程技术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工作汇报,就相关问题与油田领导,页岩油勘探开发专家、科研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并到油田岩心库开展岩心观察。


信息来源: 
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