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发布首条工业旅游线路

  4月20日,中国石化在涪陵页岩气田举办2023年“公众开放日”暨中国石化驻渝企业工业旅游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发布公司首条工业旅游线路:重庆涪陵页岩气展厅-川维化工公司工厂车间-重庆石油LNG与加氢综合加能站。路线将“探秘智慧能源”的公众开放日主题与“‘渝’见工业之美”旅游文化主题融合,覆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开创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与当地工业旅游事业融合发展的先河,助力讲好石油石化故事,拓展工业旅游内涵。

  此次启动仪式由集团公司党组宣传部主办,江汉油田分公司协办,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国家生态环境部、重庆文旅机构相关领导、媒体记者以及集团公司党组宣传部、中国石化相关企业负责人、社会公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江汉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辉致欢迎词,他表示举办启动仪式既是推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品牌活动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助力重庆市工业旅游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机遇,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涪陵页岩气的发展历程,更多看到江汉油田坚持开门开放办企业的生动实践以及坚定涪陵页岩气田大开发、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一川致辞,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渝之旅公司与中国石化驻渝企业签订合作备忘录。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党组宣传部副部长俞国明表示,此次启动仪式,是中国石化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的再启程,也是企业与地方合作,推动工业旅游为社会公众广泛接受的一次有益尝试。中国石化将继续努力,把公众开放日活动打造成了解中国石化的桥梁,普及科学知识的载体,展示公司形象的窗口,促进企业发展的平台。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涪陵页岩气展厅、川维化工公司、重庆石油LNG与加氢综合加能站。


信息来源: 
20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