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振维到涪陵页岩气田开展安全观察

  3月31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到涪陵页岩气田开展安全观察,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甘振维来到白涛集输站,了解站点生产运行、员工倒班与休假、生产异常闭环管理、站点余气利用、生产废水处理等方面的情况,指导气田风险和异常管控工作。

  甘振维指出,今年一季度,气田广大干部员工坚持稳中求进、常非并举,精细研究,精准部署,精心组织,不断优化工作节奏,确保了气田安全高效运行,代表油田党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无论身在何处,无论职位如何变化,必须扎根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守住廉洁从业和安全环保两个底线,全力加快油气增储上产节奏,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硬任务,始终把能源的饭碗端牢。

  甘振维强调,要以“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为抓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理念,切实肩负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牢牢守住“不出事”的底线,提升气田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岗位风险识别,深化全员安全诊断,强化生产异常管理,完善应急体系管理,开展异常处理过程留痕管理,对重点问题开展“五个回归”溯源分析,闭环式销项处理风险隐患,坚决杜绝“低老坏”等习惯违章行为。

  甘振维要求,要加强现场管理和“三基”管理,全面开展岗位操作标准化建设,科学安排员工倒班和休假,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加强工艺纪律执行,优化工艺流程和指标,促进气田节能降耗运行,提高现场管理和操作水平,夯实基层管理基础。要深入开展气田“三废”治理,做到统筹安排、减量化处理、循环化利用,确保气田清洁生产、绿色开发。

  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辉、油田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陪同。


信息来源: 
202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