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领导座谈

  3月3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必金,与来访的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主任吴登定、副主任周新桂一行座谈。双方共叙友情,共话发展,共谋合作,就天然气勘探、地质评价、基础研究、矿权管理等领域进行交流。

  甘振维对吴登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江汉油田作为国资央企,将始终扛稳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牢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嘱托,持续开展技术攻关、提速降本,用最少的成本为国家找到最多的资源,高质量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

  甘振维指出,江汉油田与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为国家找油找气的目标一致、方向一致、行动一致。希望双方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发挥各自优势,集聚各方力量,深化基础研究、区域认识、资源评价等方面合作,努力实现资源变储量、储量变产量,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贡献。

  吴登定感谢江汉油田的支持,介绍了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基本情况、主要职责和重点工作计划。表示,将落实国家新一轮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进一步深化与油田的交流,加强在区域认识、地质研究、课题攻关等方面合作,服务好油田增储上产主战场、主阵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王必金简要介绍了油田基本情况、2022年主要工作和未来发展目标,对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周新桂希望,双方在选区评价、矿权获取等方面,资料共享、合作攻关、成果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江汉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负责人汇报鄂西地区页岩气勘探情况,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页岩气室负责人汇报南方重点地区页岩气调查工作进展和初步认识。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期间,王必金陪同吴登定一行参观油田五七会战指挥部旧址。

信息来源: 
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