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开年第一学”

  1月28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和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主持并讲话,油田领导胡德高、王必金、王辉、李新文、路智勇、冯学会以及公司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甘振维指出,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激励亿万人民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焕发新气象。特别是在同塔里木油田公司轮南油气储运中心西气东输第一站克拉集气区连线时,习近平总书记把能源安全提升到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最重要的安全之一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保供的关心重视,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作为能源央企,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顶梁柱”作用,多措并举全力增产保供,坚决扛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核心职责,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用能需求贡献江汉力量。

  甘振维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以自我革命新气象和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从公司党委做起,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上。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使油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加固八项规定堤坝,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油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甘振维要求,油田两级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拿出自揭伤疤、直戳痛处的态度,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直破难题,自觉把标准定高一级、将“尺子”把严一层,开出有成效、有水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在查摆问题上,要用好问题查摆“显微镜”,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检视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余地。在开展批评上,必须摒弃敷衍了事思想、消除“作秀”心态,坚持做到“哪壶不开提哪壶”,不留情面地点出问题,直截了当提意见,勇于开门见山亮丑、戳中要害揭短。在整改措施上,要逐项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将问题意见从“纸面”落到“地面”,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

  甘振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细悟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油田党委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即将召开的职代会,自觉把工作放到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紧紧围绕“万千百”战略目标的实践探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深化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把安全生产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把高质量的要求落实到油田发展各领域,以新担当扛起新使命,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在全面建成千万吨大型油气田新征程上勇挑重担、抢占先机、昂扬斗志,努力走出一条产量高、成本低、效益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凝心聚力谱写油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 
2023-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