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11•22”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11月23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主持,油田领导胡德高、史新鹏、王必金、王辉、路智勇、冯学会以及公司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机关部门中层管理人员、油田级专家、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1.22事故现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11·22”事故警示片。

  甘振维指出,11月22日是中国石化安全生产警示日,要回顾历史、痛定思痛、警钟长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血的教训始终不能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拿出硬招实招,迈向本质安全。

  甘振维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扛起政治责任,始终牢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围绕“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目标,抓体系、提能力,强三基、反三违,不断推动安全生产从“治标”向“治本”迈进。要进一步健全管理体系,加强体系和制度的培训、宣贯,抓好识别、承接、转化、落实,打通体系运行的“最后一公里”,使体系与管理水平、管理能力匹配适应,与生产经营相融互促。要进一步坚持以预为先,完善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深化全员安全诊断,发挥好安全督察“宪兵”和“利剑”作用,倒逼各方提能力、强素质,确保隐患及时治理、风险可控在控。要进一步强化“三基”工作,把强“三基”、打基础作为治本之策,将“三基”纳入安全管理系统中,强基固本、正本培元,提升抓安全的能力,推广抓安全的经验,汇聚抓安全的合力,筑起坚固的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加强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考核同责,把安全生产的需求作为党建工作的要求,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成强大的安全生产保障力。

信息来源: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