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宣讲团到油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3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教授为油田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主持学习,油田领导胡德高、史新鹏、王必金、王辉、路智勇、冯学会以及公司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机关部门中层管理人员、油田专家、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张建华作了题为《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宣讲报告,从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与认识新时代特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大趋势和发展导向、准确理解当前发展的目标任务与战略重点以及紧密结合实际、落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等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诠释和深刻阐述。

  甘振维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拓展学习宣传贯彻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深学细悟上持续抓紧抓好。进一步领会深、领会透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践行江汉石油人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甘振维要求,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抓紧抓好。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车间、进井站、进班组,打通学习宣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宣讲全覆盖。要充分用好油田报、刊、台、网等媒体,采取员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油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进。要精心组织对外宣传推介,结合中国石化成立40周年工作部署,多渠道宣传油田广大干部员工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实践、新成效、新风貌、新典型,全方位、多渠道展现油田良好形象。

  甘振维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上持续抓紧抓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功能作用,围绕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走好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等方面研究具体思路举措,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细化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系统梳理各类指标,查摆差距问题,明确重点难题,确保主题行动圆满收官、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加强系统谋划,绘制好未来一个时期油田发展“路线图”、明年重点工作“施工图”,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