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智勇到研究院调研指导信息化工作

  11月17日,分公司副总经理路智勇到研究院调研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会上,研究院从油田唯一井号清理、物探数据整合、地质资料迁移等6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需求,与会人员对油田信息化建设涉及的需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路智勇对近两年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三个方面系统深入诠释建设油田新型数据资源中心的重要性。

  路智勇要求,信息中心和两院(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要明确努力方向。坚持数据应采尽采、应录尽录,按照“老井补欠账,新井不欠账”的原则录全资料,突出“全、快、准”录好资料,通过以用促建,全面建好涵盖全业务领域,满足全场景应用的数据资源中心。坚持信息搭台、业务唱戏,突出建用分离,按照“数据+平台+应用”的新模式,抓好油田信息化专业软件开发,进一步深化应用,切实提升信息对业务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水平。

  路智勇强调,要牢固树立信息化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按照业务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的思路,持续梳理工作流程,划清工作界面,分清工作责任,建成一些流程化的管理模块,一些好的系统和平台,来体现信息化对业务工作的支撑。同时要把数据的采集、数据的治理作三基的重点为抓,切实夯实数据资源中心基础数据。

信息来源: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