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基层理论学习示范点创建现场推进会

  11月18日,公司党委宣传部在采服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暨基层理论学习示范点创建现场推进会,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安排部署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深化基层理论学习示范点创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学习大普及大落实,筑牢油田干部员工共同奋斗的思想之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油田各级党组织认真按照公司党委关于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基层理论学习示范点创建,在形成学习体系上下功夫,在推进示范引领上动脑筋,在创新载体形式上做文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首要任务,在“学贯二十大”上再深入。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把准导向、创新方法、注重质量、务求实效等方面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创建进度”上再提速。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创建理论学习示范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深刻认识创建理论学习示范点是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的具体措施,深刻认识创建理论学习示范点是保障油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加快创建进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员覆盖,在“构建体系”上再发力。

  各单位要全力构建覆盖各层级的常态化学习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抓实领导班子的学习,打造理论学习“示范班”;抓实党员干部的学习,建强理论学习“先锋队”;抓实员工群众的学习,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夯实理论武装工作的基石。

  会上,4家学习示范点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到采服中心生产准备大队党总支现场观摩交流。公司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采服中心党委领导,各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基层学习示范点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