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2022年青工油气藏开发及采油气工程技术分析大赛圆满闭幕

  11月8日-9日,油田举办2022年青工油气藏开发动态分析及采油气工程技术分析大赛。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辉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王辉强调,作为油田发展的生力军,站在全面建成千万吨油气田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既拥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也肩负着助力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的重任,一定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天然气提质上产、老油田稳产保效,争当“挖潜降本增效”主人翁,争当“核心技术攻关”排头兵,确保能源饭碗端的稳。要苦练内功、打牢基础,扑下身子强化基本功训练,努力提升基础分析能力;要强化系统思维,保持终身学习习惯,促进信息化与油气业务深度融合,有效支撑油田高效开发。

  王辉指出,油田各单位、各部门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搭平台,汇聚合力,加大青年技术人才的关心培养力度,促进更多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要总结经验打造亮点工程,让大赛成为传递油田发展形势的窗口、成为破解开发难题的阵地、成为青年成长成才的舞台。

  此次大赛紧密围绕推动“三基”工作,强化青年技术人员基本功训练,历时3个月,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同时,结合“青年大讲堂”,为青年技术人员开展赛前指导、专题培训。来自涪陵页岩气公司、江汉采油厂、勘探开发研究院等6家单位的300余名青年先后参与到比赛当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45名青年站上了油田决赛的舞台。决赛中,选手们针对单井井组、油气藏开发和采油气工程技术方面的难题和重点,经过笔试、项目发布、现场问答等多个环节的角逐,呈现了一场思想碰撞、技术交流的青春盛会,展示了青年技术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勘探开发研究院清河开发所张冕、勘探开发研究院石油开发所荆州项目部赵冰、涪陵页岩气公司采气工程管理部王柏寒分获单井及井组类、油气藏类、采油气工程类一等奖。

  油田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评委、部分青年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共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相关单位青年技术人员共100余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 
2022-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