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开展“与北京名医面对面”健康义诊活动

  “这真是一件造福员工的大好事,以前我们去北京大医院很不方便,想要挂个专家号起码要几天时间,而且光专家挂号费也要好几百,很是费时费力,容易延误病情。今天直接和北京知名专家面对面问诊,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了,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刚接受了北京名医专家义诊的江汉采油厂员工贾振权激动地说。

  11月2日,油田第四场“与北京名医面对面”健康义诊活动在江汉采油厂集输大队举行,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王亚红,为油田30余名一线员工提供了“一对一”线上义诊服务。

  不用坐车跑远路,在矿区内就能得到名医专家的诊治,消息传开,油田各单位心血管方面健康高危人员闻讯来到义诊现场。

  “医生,我中风有10多年了,这么多年一直是自己买药吃,总感觉不对症,今儿您给看看吧,”采服中心员工老杨说。王亚红医生根据老杨诉说的症状,仔细查看了他的检查报告,问询了他平时吃的药品,根据症状以及检查结果,王亚红医生为老杨开了两种常用药,并给他讲解了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等医疗常识,嘱咐他要坚持服药并定期复查。在义诊现场,员工们个个满意而归,感慨这样的名医面对面义诊活动犹如“雪中送炭”。

  近年来,油田工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健康理念,按照油田“健康企业”创建的要求,把员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引进第三方医疗机构,让大家不出矿区即可得到名医专家的诊疗。义诊名医专家的阵容强大,从肾病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中医科到皮肤科、乳腺外科、消化内科等汇聚了北京知名医院十余名医疗专家。今年线上健康义诊活动已经在清河、坪北、重庆、江汉等四大区块进行,油田11家单位100余名健康高危人员参加了线上问诊。

  油田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力度,不断满足员工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从源头控制健康风险,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员工安全健康,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信息来源: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