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10月31日,油田召开人才工作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央、中央企业和集团公司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油田人才工作重点任务。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强调,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全面开创油田人才工作新局面,建设华中地区油气勘探开发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全面建成千万吨大型油气田提供人才支撑。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主持会议。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必金作人才工作报告。油田领导史新鹏、王辉、李新文、路智勇、冯学会出席会议。

  甘振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油田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着力建设结构优化、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人才队伍,党管人才政治优势充分彰显,人才队伍质量有效提升,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人才发展环境持续向好,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甘振维要求,提高站位、胸怀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集团公司党组人才工作总体部署,努力在加快建设能源化工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扛起“江汉担当”,作出“江汉贡献”。要系统谋划全面建成千万吨大型油气田的人才工作,以高质量人才支撑油田高质量发展,推动油田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甘振维强调,强化担当、把握重点,建设华中地区油气勘探开发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要着力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树立一流标准,有意识地发现培养、联系服务更多具有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全面推进创新团队建设,实现以人才驱动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要着力建强作用突出的专家人才队伍。坚持以用为本,为专家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畅通渠道、创造条件。突出价值导向,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要着力培养业务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坚持强基础、练内功,适应油田未来要求,融入集团公司高端技能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完善班组长培养选拔、竞争上岗和绩效考核机制。要着力造就高质量的青年人才队伍。大胆使用青年人才,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坚持用好“三基”这个传家宝,深入推进“千名干部下基层”锻炼,让更多的青年人才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青年。

  甘振维要求,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不断增强人才发展活力。要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坚持人才培养与油田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一主引领、两域协同、多元保障”的产业格局,坚持量质并进,强化精准培养,持续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把更多更优秀的人才集聚到油田发展事业中来。要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坚持“破四维”和“立新标”并举,进一步健全完善“三能”机制,用好“人才评价”指挥棒,让各类人才实至名归,创新创造能量得到充分释放。要进一步促进人才流动。要持续解放思想,坚持“开门办企业”,加快引进各路精英。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促进科技人才发展得到更大空间。要有“大格局”,多种方式开辟人才“引进来”“走出去”的新路子,促进柔性引才引智,合作引才用才。要进一步加大人才激励。要坚持让事业激励人才,健全市场化薪酬激励机制,逐步构建向中心城区发展的“人才飞地”,抓好人文关怀激励,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旗帜鲜明地为那些大胆探索、敢于创新,踏实做事、敬业奉献的人才撑腰鼓劲。

  甘振维强调,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力推动油田人才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要压实党管人才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把人才工作成效纳入党建述职评议和领导班子考核,以考核传导压力,以压力推动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创造性,以钉钉子精神把人才工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引导人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系统思维推进。把握好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把握好队伍规模与素质结构的关系,把握好高端引领与重视一线的关系,培养一批造诣深厚的高精人才、一批技艺精湛的能工巧匠。要建强组织人事工作者队伍。高度重视组织人事工作者队伍建设,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促进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质增效。

  胡德高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以坚决的态度抓好学习贯彻。要坚持统筹谋划,加强战略规划,完善工作机制,建强骨干队伍,以有力的举措提升油田人才工作质量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作为,以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人才支撑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专题片。2家单位和2名个人作了现场经验交流,5家单位和1名个人作了书面经验交流。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油田副总师、油田级专家,机关部门及直属单位中层领导人员、集团公司技能大师、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油田级技师、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