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干部员工热烈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内心十分激动,字里行间感受到党中央对高技能人才的高度重视。”10月16日上午,刚刚收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全国劳动模范、集团公司技能大师张义铁兴奋地说:“作为一名技师团队带头人,我将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将创新思路转化为生产成果,降本增效,为油田发展献智出力。”

  大会召开前,油田精心部署,提前准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各部门、各单位12400多名干部员工,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采取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既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又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今后,将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稳油增气上产,端牢能源饭碗,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上午10时,油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油田机关集中观看大会开幕直播,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感受伟大奋进的新时代,为中国改革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蓝图骄傲自豪。收看结束后,油田主要领导对油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党的二十大代表艾晓慧所在单位,江汉采油厂结合生产实际,组织领导班子、基层单位和一线干部员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基层班站、外围工区单位因地制宜,组织岗位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平台等收看大会直播。艾晓慧所在的新一站同事们,安排好当天生产后,早早围坐在电视机旁,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热烈交流讨论。

  涪陵页岩气公司采取面上集中、点上自主的形式,组织气田干部员工、参建单位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涪陵页岩气公司油田专家刘乔平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殷切嘱托,加强技术攻关、科技创新,持续推进涪陵页岩气田高水平效益开发,为国家奉献更多清洁能源,以实际行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清河采油厂、坪北经理部、荆州采油厂,采气一厂、研究院、工程院等外围单位,组织干部员工采取集中收看、个人观看等方式收听收看盛会。在确保油气生产正常平稳的前提下,一线干部员工利用手机、电视、电脑等收听收看,保障工作学习两不误。

  采服中心、物资供应中心、技术监督中心等油气服务单位,根据施工队伍和员工分散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利用工余间隙,组织员工收听收看。采服中心试油133队队长康锐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金牌试油队’队长,我将带领队伍把‘井深千米、负责到底’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保障油井的高产稳产。”

  江汉盐化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员工收听收看,领导班子、党支部集中收看、交流学习体会,倒班员工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观看。漂粉精运行部党支部书记郭胜华说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激励员工夺高产、降成本、建一流,奋力打造消毒剂产品‘巨人’,为油田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贡献盐化力量。”

  在各后辅保障单位的会议室、活动室、办公室……处处是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振奋人心的声音。水电分公司、基地发展中心、资产经营中心、职工培训中心、社保公积金中心等单位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员工集中或分散收听收看盛会。

  与此同时,基地发展中心用好老年活动室,组织离退休老同志,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大家认真听报告,做笔记,相互交流,气氛热烈,为祖国取得的瞩目成就深受鼓舞,对国家美好明天充满期盼。

信息来源: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