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到涪陵页岩气田开展安全督导

  8月10日—12日,集团公司勘探开发系统安全督导组在中国工程院院士、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孙焕泉带领下,到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开展安全督导。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辉陪同安全督导。

  在安全督导启动会上,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石油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张锦宏通报安全督导目的、要求和标准,江汉油田分公司、勘探分公司、华东油气分公司所属在渝单位分别汇报安全工作情况。

  孙焕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持问题导向思维,大力整治突出问题,从根本上实现安全生产和长治久安。

  孙焕泉指出,上游企业是集团公司创效主体,要充分认识到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孙焕泉要求,要深入细致开展督导检查,为上游企业安全生产做好全面“体检”;要在检查中善于发现先进典型,总结安全生产经验,在上游企业固化推广;要力诫安全形式主义,高质量完成安全督导各项任务,让党组放心,让职工满意。

  随后,安全督导组分成工程、开发两个小组,分别前往气田焦石、平桥等区块钻井、采气、压裂平台及大型脱水站、地灾隐患治理点、涪陵页岩气基地等处,采取现场检查、座谈交流、资料审核、抽查考试等形式,督导检查涪陵页岩气公司HSE管理体系有效性和穿透力、安全重点工作落实、现场风险识别与管控、隐患排查及闭环式治理、井控安全管理、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情况。

  在督导情况对接会上,安全督导组指出,涪陵页岩气公司紧紧围绕江汉油田“万千百”战略目标,严格落实HSE管理体系建设“三个半年”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并充分肯定了HSE管理体系运行、从严从实抓好日常督查检查、强化承包商考核与奖罚、推行管线巡护段长制等安全管理亮点。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安全督导组给出了具体整改指导意见。

  涪陵页岩气公司作表态发言,将以此次安全督导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梳理薄弱环节,认真抓好相关问题溯源分析,积极开展“销项式”闭环整改,切实做到立行立改,提高安全工作标准,确保涪陵页岩气田安全高效开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2-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