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油田全员行动齐心抗击疫情

  8月7日,潜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下发1、2号通知,决定自8月7日9时起,对包括油田矿区在内的5个街道实行3天临时性管控。

  油田党委压实属地防控责任,迅速召开油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落实地方政府防控要求,及时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专题部署特殊时期油田疫情防控和生产组织运行工作,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潜、非必要不外出”“不举办群体性活动、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暂停营业公共娱乐场所”“暂停堂食”等管控措施,果断做好门禁管理,控制公务出差和外部人员来访,以及全员核酸检测、公共区域消杀、防疫物资准备、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

  “油田将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员工生命安全。”经营管理部经理陈磊介绍,“目前,两级机关安排不超过三分之一人员上岗,连续生产单位统筹做好管控期间生产组织,后辅单位做好水电、车辆、生活服务保障,确保生产不断档、生活不影响。”

  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油田积极配合广华寺街道办事处做好联防联控,从7日开始,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设立36个采样点位、95个采样台,覆盖油田矿区8万多居民。每天发动100多名党员志愿服务者到所在社区“双报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采样服务保障工作。

  在油田各小区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现场被党员志愿服务者拉上隔离带,不时有高音喇叭响起:“请大家保持距离,采样时不要扎堆,做好疫情防护。”向中小区党员志愿服务者关敏兰作着解释工作,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遵守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少出门,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科苑小区党员志愿服务者魏虎林在现场不停维持秩序,搀扶老人做核酸,浑身早已湿透。“大热天的,虽然很辛苦,但是作为一名党员,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是我们的职责。”他说道。

  此次核酸虽涉及油田居民人数多,但各检测点秩序井然,居民配合指挥有序流动。世纪苑小区居民赵大姐感慨:“此次核酸检测安排非常周到,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服务者非常辛苦,我们居民坚决不外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公共安全,配合好防疫工作。”建新小区居民小李说道:“我们小区居民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做好核酸检测,不出门、不流动、不聚集,备齐备足防疫和生活物资。”

  广北社区党委副书记李亚文感触地说:“油田高度重视,派出100多名党员志愿服务者,油田居民积极配合,大家共同努力,为社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截至目前,油田矿区生产生活保持平稳有序。

信息来源: 
202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