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8月2日,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主持,油田领导胡德高、史新鹏、王必金、王辉、李新文、路智勇、冯学会以及公司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在国资委“强国担当国资央企通识课”栏目上的视频讲座精神。

  甘振维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投身全面建成千万吨大型油气田的生动实践。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党员干部队伍。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扛牢国有企业三大责任,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巩固改革发展良好态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认真落实中央宏观政策和集团公司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查研究和跟踪问效,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重点强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御,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和防汛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员工,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运行。

  要贯彻落实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以党外知识分子为重点,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与统战人士联谊交友制度,深入开展“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切实发挥好专家联盟创新工作室作用,搭建建功平台,画好最大“同心圆”,引导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发挥作用,积极投身油田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振维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马永生董事长的授课作为学习培训、感恩教育的重要教材,深刻领会中国石化发展史就是一部听党指挥、为国尽责的光荣史,就是一部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奋斗史,牢记永生董事长在授课中总结的“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将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作为重中之重”“将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制胜法宝”“将提升治理效能作为关键一招”“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应尽之责”等五个方面实践经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工作部署上来,扛稳扛牢三大核心职责,为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作贡献,努力树立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

信息来源: 
202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