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盐化工全力保障国际红十字会抗“疫”漂粉精物资供应

  6月12日,江汉盐化工产品发货现场一片忙碌。20辆满载280吨漂粉精的集装箱车陆续出发,经过深圳口岸后将发往叙利亚支援疫情防控。据了解,这是江汉盐化工第五次获得国际红十字会人道主义漂粉精援助项目,总量达2050吨,将分6批次送达叙利亚。

  江汉盐化工是全球最大的含氯消毒剂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超10万吨,产品远销澳大利亚、俄罗斯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凭借过硬的产品服务质量和高效保供能力,已成为国际红十字会的漂粉精主要供应商。

  国际红十字会是覆盖全球的医疗慈善机构,所购物资多用于全球各地的人道主义救援,对采购产品的质量标准高、要求严。江汉盐化工获得订单后,及时调整装置运行,优先下达排产计划,按照国际最高质量标准进行品质管控。该公司市场营销部国际贸易办主任鞠华介绍,“我们出口的漂粉精产品主要是把控氯含量、水分和粒度3项国标常规指标,对国际红十字会订单交付的产品还增加了水不溶物、稳定性和氯化钠等指标,产品质量通过国际质量检验机构的严格检验,可以有效满足叙利亚战区的环境消毒和防疫需要。” 

  从2015年至2022年,江汉盐化工先后5次中标国际红十字会人道主义援助项目,累计获得高效消毒剂产品订单6330吨,有力支援了防灾救灾和疫情防控。

  “国际红十字会的漂粉精订单主要用于国际救助,我们作为国资央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中标漂粉精产品保持薄利,并第一时间优选承运商,核实每一条航线和船舶,确保漂粉精及时送到疫区。”江汉盐化工副经理聂水斌介绍。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江汉盐化工主动扛起央企责任,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战“疫”物资消毒剂产品的供应。今年前5个月,累计向欧洲、澳大利亚、巴西、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消毒剂产品28205吨,国内供应消毒剂7595吨。

信息来源: 
202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