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与潜江市举行企地高层座谈会

  1月25日,油田与潜江市举行企地高层座谈会,共叙企地深厚情谊,共商深化合作大计,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油田领导甘振维、胡德高、史新鹏、王必金、王辉、李新文、路智勇、冯学会,潜江市领导向斌、盛文军、金茂清、黎喜斌、严义高、陈庆忠、刘斌、叶倚虎、王丹、孙刚出席座谈会。

  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向潜江市2021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说,去年潜江不论是综合实力、城乡面貌,还是改革开放、民生福祉、治理效能,整体呈现经济大跃升、跨越式发展的态势,党的建设坚强有力。作为潜江的一份子,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潜江市提出“打造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标杆、奋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的目标,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体现了对历史负责、对时代负责、对人民负责的责任担当。我们相信,在这一目标的牵引下,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潜江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甘振维感谢潜江市委市政府对油田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过去的一年,是油田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油田取得了历史最好的生产经营业绩,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打牢。这些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湖北省委和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更离不开潜江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帮助、理解支持。

  甘振维指出,油田与潜江的合作发展前景广阔。油田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殷切嘱托,聚焦“万千百”战略目标,加快构建“一主引领、两域协同、多元保障”的产业格局,以油气主业为核心,大力发展盐化工和储气库两个产业,推动后辅及矿区等多元产业保障发展。重点是用好集中供暖、人居环境、职业培训等优质资源,引进发展教育、医疗、康养等产业,为西城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吸引聚集人气,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企地合作,落实定期会晤机制,加强沟通联系,互通有无,坚持“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一起赢”,推动双方在新起点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对油田长期以来为潜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新的一年,希望双方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推进社会高效治理上共同努力、携手并进,抓住政策机遇推进江汉油田片区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改善油田居民教育、养老、医疗、出行等条件,加快建设高效能、和谐宜居的生活社区,持续提高油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主持座谈会并通报2021年潜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通报2021年油田工作情况。

  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