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员工王宏图被评为“荆楚工匠”

  11月10日,从2021年荆楚工匠培育创建工作视频会议现场传来喜讯,江汉采油厂采气服务部采气高级技师王宏图被授予“荆楚工匠”称号,成为继张义铁、吴继农、洪河、孙建兵之后油田第5位“荆楚工匠”。

  参加工作以来,王宏图凭借“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拼搏斗志,先后获得集团公司业务竞赛采油工金牌、中石化技术能手等荣誉。2018 年,已是采油高级技师的王宏图转岗成为一名采气工,他转岗不转志,白天跑流程、晚上学理论,很快掌握了采气工各项操作流程,仅用3个月时间就被任命为“采气站长”,并在2020年一举夺取全国油气开采专业采气工竞赛银牌。今年10月,他研发的《放喷池遥控点火装置》成果在油田第二届“工匠杯”职工创新创效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荆楚工匠由湖北省总工会主持评选,经过自下而上严格审核推荐和评审公示等规定程序选出,旨在表彰爱岗敬业、潜心钻研、攻坚克难、苦练绝活的工匠人才,充分彰显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品质。一直以来,公司工会关心关爱员工成长成才和发展进步,为广大员工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加大岗位技能培训、导师带徒、技术创新工作力度,使得员工技能素质不断提升、个人才华不断彰显,涌现出了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人才,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信息来源: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