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

  11月8日,油田召开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史新鹏出席会议。

  会上,油田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对今年以来的新闻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步重点工作安排。2个集体、2名个人进行交流发言。表彰了一批好新闻。

  史新鹏指出,今年以来,油田新闻宣传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油田党委决策部署,把握大势,进一步形成了鲜明舆论导向,围绕中心,进一步体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价值,改革调整,进一步焕发了队伍精神面貌,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展示了良好企业形象,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史新鹏强调,要突出政治性,提升新闻宣传引导力。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让党的主张在油田干部员工中入脑入心,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要把准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主动地为改革宣讲政策、为发展呐喊助威、为稳定导向领航。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把油田各级组织、干部员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记录好、报道好、传播好,更好地服务油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史新鹏要求,要突出思想性,提升新闻宣传影响力。要用主题宣传引领思想,把油田工作思路目标讲到位,把改革发展举措讲清楚,把形势任务讲明白,凝聚人心和力量。要用成就宣传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展示形象。要用典型宣传树立榜样,让典型的事迹和精神成为推动工作、展示形象的“人格化名片”。要用对外宣传展示形象,把油田的好经验、好成效、好典型更多地宣传推广出去,提升油田知名度和美誉度。

  史新鹏指出,要突出系统性,提升新闻宣传保障力。要全方位提升队伍素质,加大力度培养融媒体复合型人才,争做党委和干部员工信赖的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全方位转作风改文风,牢记“做有情怀的新闻人,做有价值的融媒体”理念,展现新闻宣传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过硬作风。要全方位抓好媒体融合,树立一体化传播观念,实现融媒体的整体联动宣传。要全方位构建“大宣传”格局,强化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加大考核力度,形成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

  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新闻中心部分采编人员,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外围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 
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