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赴西藏班戈县中石化小学对接教育帮扶工作

  10月29日,按照集团公司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根据油田党委工作安排,公司办公室、群众工作部组成的油田教育帮扶调研组一行2人赴海拔4750米的西藏班戈县中石化小学开展教育帮扶对接工作,调研组克服缺氧高反,先后到中石化小学德育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多媒体教室、职工活动中心等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教育发展规划、学生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等。

  在与班戈县委、县政府的座谈会上,拟定了江汉油田与班戈县教育帮扶项目的实施机制,确立了油田-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中石化小学四级监督流程,初步达成了从游学(冬令营)、“手拉手”、教育信息化提升等三个方面开展帮扶活动的共识,并对游学、“手拉手”活动方式、学生数量和选拔条件进行了明确;对电教设备更新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

  江汉油田将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帮扶学生建立资助档案,持续有效开展教育帮扶工作,开拓学生视野,提高综合素质,真正解决学习、生活困难,资助学生成才,乡村振兴路上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班戈县委、县政府表示,将全力做好各项目对接工作,把好帮扶学生资格关,使帮扶项目尽早落地开花,让班戈县牧区群众进一步享受到援藏企业带来的党和国家的温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信息来源: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