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气开发红色教育基地”成功入选

  10月29日,中国石化首次发布“十大红色教育基地”,油田页岩气开发红色教育基地成功入选。

  油田红色教育基地由四部分组成,涵盖江汉第一口油井钟11井、涪陵页岩气开发功勋井焦页1HF井、五七油田会战指挥部旧址、涪陵页岩气展厅。

  半个世纪以来,油田以江汉石油大会战为起点,历经八面河石油大会战、坪北石油大会战,直到开启新时期涪陵页岩气大会战,迎来“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400亿立方米”新成绩,热血浇筑的“四海为家、敢为人先、艰苦创业、油气报国”石油会战精神,一代代传承续写,一代代激荡回响。

  红色教育基地“组群”,展现了具有油田鲜明特色的会战史、奋斗史、发展史,呈现出油田从无到有、从兴建到崛起的风雨历程,彰显了江汉石油人创业为艰、奋斗以成的家园情怀和精神风貌,成为浓缩企业文化精华,展示油田形象的新坐标、新名片 。

  除江汉油田外,此次入选的还有胜利油田、中原油田等地方。这些红色教育基地,记录了石油石化人的一次次会战与出征,见证了中国石化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伟大征程。

信息来源: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