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金”平台驱动“智”能量

  10月15日,油田举办第二届“工匠杯”职工创新创效大赛总决赛。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史新鹏出席。

  大赛由公司群众工作部、科技部和信息中心联合开展,分为技能操作组、专业技术组、信息化应用组等三个组别,包括基层初赛、分组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共征集360余项创新成果。总决赛邀请油田机关部门业务专家和一线技能大师进行评审,共发布12项创新成果,22项优秀创新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现场观看学习了张义铁同志《仗“技”战油海 艺高伏油龙》的先进事迹。

  史新鹏向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油田工会按照油田党委的安排部署,依托职工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和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开展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培养造就了以张义铁、吴继农、洪河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高素质员工队伍,为油田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史新鹏希望,在创新创造的征程中,常怀感恩之心,秉持工匠之心,永葆进取之心。感恩油田发展提供的成长成才机遇和平台,自觉把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执着专注学理论,精益求精钻业务,一丝不苟练技术,争做知识型、技术性、创新型奋斗者;从向张义铁同志学习中,找准努力方向,瞄准瓶颈难题,勇于克难攻关,不断提高油田科技水平、技术水平贡献智慧力量。

  史新鹏强调,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油田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善于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让创新人才层出不断、创新活力充分迸发、创新成果竞相涌现。要以此次“工匠杯”职工创新创效大赛为契机,聚焦“万千百”战略目标,立足岗位、创新实践、奋发有为,为油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工会干部和创新骨干60余人参加大赛。外围单位以视频形式观摩。

信息来源: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