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石油工人心向党”红歌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百年成就,催人奋进;百年歌声,唱响新篇。

  6月26日,油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石油工人心向党”红歌比赛决赛在广华文体广场隆重举行。甘振维、胡德高、史新鹏、龙勇、王辉、李新文、路智勇等油田领导,与油田广大职工家属、社区居民一同观看并参与了比赛。

  “石油工人心向党”红歌比赛是油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广泛性、群众性文化活动。比赛历时近3个月的准备,21个单位代表队近2000名选手参加。经过第一、二场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7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在快闪红歌联唱中拉开序幕,现场迅速变成歌声、掌声、欢笑声汇聚的海洋。在大合唱竞技评分环节,7支参赛队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各出奇招,铆足了劲儿放声高歌,优美的旋律、美妙的歌声动人心魄,催人奋进。《不忘初心》《走向复兴》抒发了物探研究院的科技工作者们不惧挑战,勇于突破,孜孜不倦地探寻地下宝藏的豪迈激情。涪陵页岩气公司演唱的《春天的故事》《旗帜颂》,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百年风雨,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中华版图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奇迹。舞蹈《江河万古流》展示江河万古流不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丰功伟绩。清河采油厂演唱的《保卫黄河》《在灿烂阳光下》,展现了石油人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在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再创新的辉煌。《多情的土地》《在希望的田野上》,诠释了生态农业公司在江汉这片广袤的田野上播种希望,为如今美好的生活放声歌唱的骄傲与自豪。基地发展中心放声歌唱《永世不忘》《遥望我的蓝色星球》《向往》,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抒发了中华儿女的真挚爱国情怀。舞蹈《石油故事》讲述了石油人以油报国的崇高信念,舍小家,顾大家,书写了感人至深的石油故事。江汉采油厂演唱《布尔什维克先锋队之歌》《我的祖国》《中国军魂》,唱出了石油人用“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唱响“石油工人心向党、砥砺奋斗向前进”时代最强音的共同心声。《保卫黄河》《大刀进行曲》《在太行山上新编》气势磅礴、慷慨激昂,表达了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在油田稳油增气的主战场,为油气生产贡献全方位工程技术支撑力量的雄心壮志。油田机关演唱的《十送红军·映山红》《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充分表现了他们作为油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指挥中枢,推动油田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的组织者,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油田、为油城百姓全力奉献的坚定信念。合唱团队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石油人风采,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以音乐回望历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参赛队伍通过动听的歌声、真挚的感情,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抒发了油田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真挚情怀。充分展现了江汉石油人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锚定“万亿方储量、千万吨油田、百亿方产量”战略目标,共同谱写油田高质量发展壮丽篇章的豪迈激情。

  为提高比赛专业水平,确保活动公平、公开、公正,总决赛专门邀请了中国合唱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高校合唱联盟、湖北合唱协会、荆州市音乐家协会的艺术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竞争、认真评选,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获得决赛一等奖,清河采油厂、江汉采油厂获得二等奖,基地发展中心、生态农业公司、物探研究院、涪陵页岩气公司获得三等奖,7家单位还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甘振维、胡德高、史新鹏、龙勇、王辉、李新文、路智勇等油田领导先后为获奖单位代表队颁了奖。整场比赛在各参赛队伍和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将油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喜庆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

  油田二级协理员,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参赛单位党委领导,《工人日报》媒体领导,机关部门和二级单位员工代表等600余人现场参加,近8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观看。

信息来源: 
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