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联展

  6月18日,油田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辉煌十三五、奋进新征程”主题成就展暨美术、书法、摄影、收藏四联展。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史新鹏出席开展仪式。

  史新鹏致辞,要求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员工的奋进动力,把爱党爱国爱企热情转化为实现“万亿方储量、千万吨油田、百亿方产量”战略目标的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开好局建功立业。

  甘振维宣布“辉煌十三五、奋进新征程”主题成就展暨美术、书法、摄影、收藏、四联展正式开展,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甘振维、史新鹏与参加仪式的人员一同兴致勃勃地参观展览。

  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中国石油工业的光荣传统,与党的红色基因一脉相承。此次联展围绕“石油工人心向党”这一主题,生动诠释了江汉石油人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赓续文化精神血脉,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的精神内涵,饱含了对党、对祖国、对油田的真挚情怀。

  “辉煌十三五、奋进新征程”主题成就展分为9篇,分别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油气规模跨越增长、盐卤化工趋稳向好、存续业务提质增效、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深化改革成效显著、管理水平大幅提升、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社会责任充分彰显。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串串亮眼的数字、一项项可喜的成绩,生动展现了油田“十三五”取得的辉煌业绩。展望“十四五”,油田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油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美术、书法、摄影、收藏四联展分为四个板块,展出了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油田的作品和藏品千余件。一幅幅画作、一联联诗句、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充分展现了几代江汉石油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石油精神,高擎“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精神旗帜,以爱党爱国、艰苦奋斗、忘我工作、拼搏奉献的责任担当,为石油工业的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干部员工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对国家、对油田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工会负责人参加。

信息来源: 
202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