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寻访革命足迹 打卡红色地标”青年党史知识定向赛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5月29日,由油田团委主办、职工培训中心承办的“寻访革命足迹 打卡红色地标”青年党史知识定向赛在水杉公园举办,来自油田各单位的56名青年参赛。

  本次定向赛全程6公里,共7支队伍参与比赛,通过将党史知识巧妙融入趣味定向运动中,让党史学习寓教于乐。赛程精心设置了嘉兴红船、江西井冈山、瑞金红军烈士纪念塔、遵义会议旧址、松潘红军长征纪念碑、延安宝塔山、西柏坡、北京天安门、油田五七会战指挥部旧址等9个红色地标,每个地标代表一种革命精神,依次设定了相应的党史问答题以及开天辟地拼图、党史极速60秒、红歌嘹亮、重走长征路、迎难而上、合力建塔、党史知识你划我猜、经典诵读、愚公移山等9个拓展打卡任务,参赛队伍通过地图点标指引,既要完成党史知识答题,还要齐心协力完成任务闯关,这既是对选手体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又是对选手党史知识学习成效的检验。1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大家合理分工,规划路线,凝心聚力,向着目标迈进。

  活动结束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定向赛活动走进自然,健康运动,将党史知识答题融入其中,以竞赛促学习,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方法,有效引导了广大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励青年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在开启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信息来源: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