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第九巡视组到气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

  5月19日—20日,集团公司党组第九巡视组到涪陵页岩气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江汉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路智勇陪同。

  在工作汇报会上,涪陵页岩气公司从基本概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三个方面,汇报气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会人员就环境管控、低碳减排、水体保护、三废治理、绿色开发技术、应急演练、环境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研讨与交流。

  巡视组先后深入到焦页1号采气平台、焦页5号压裂平台、焦页21号固化池治理完成点、焦页20号钻井平台、2号油基钻屑处理站、焦页31号钻井平台、采气二区管理区、白涛集输站、产出水处理厂等地,实地了解气田钻井、压裂、采气、油基钻屑处理、气田集输、产出水处理等各生产环节的安全环保及生态保护工作,通过查看生产现场、检查基础资料、与员工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细致地了解气田全产业链、全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巡视组表示,涪陵页岩气田是国家级页岩气开发示范区,社会关注度高,安全环保风险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长江大保护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气田安全环保和生态保护工作,加大力度将安全环保、生态保护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尤其要严格做好环境评价、三废治理、危化品管理、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环保隐患治理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漫罐漫池、管线泄漏等环境事件发生,高度重视新工艺、新技术运用带来的风险,不断改进环保治理技术,积极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及绿色基层创建,确保气田安全环保绿色开发。

  油田机关相关部门、涪陵页岩气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

信息来源: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