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华中片区“三百三千”阶段性活动圆满结束

  5月18日, 为期两天的中国石化华中片区“三百三千”实践锻炼人员“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践行伟大精神”阶段性活动圆满结束。

  该活动是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石油精神石化传统作出的决定。

  江汉油田作为华中片区牵头单位,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统筹组织落实。在5月17日活动启动仪式上,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油田分公司代表,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甘振维出席并致辞讲话;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校校长,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史新鹏主持。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油田党校密切配合协调,精心策划活动方案,经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审定同意并实施。采取“专题学习+现场教育+党性洗礼”相结合形式,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组织开展“寻找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革命教育基地参观活动,进行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化传统现场教育;开展“弘扬伟大精神、争做忠实传人”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

  在听取湖北省委党校江小燕博士讲授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及经验启示》专题讲座后,年轻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有了更清晰了解,对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鲜明特征、庄严使命,始终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时,大量直观的图片、珍贵的实物、形象的雕塑、逼真的场景,全方位展示了可歌可泣的历史征程和永放光芒的革命精神,年轻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纪党规教育,对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开拓前进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的信念更加坚定。年轻干部还走进武汉知音加油站,观看展板实物,聆听“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湖北武汉石油知音加油站站长李郑军,讲述抗疫过程中全力保障油品供应、提供贴心服务的感人事迹。大家为全国人民在抗疫战斗中所彰显出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而感动,为中国石化听党指挥、为国尽责,有效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而骄傲,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斗志更加高昂。

  在听取《建党百年回望石油工业发展史 传承石油精神紧跟党走永向前》专题宣讲,走进江汉发展历程展厅、五七油田会战指挥部旧址、江汉采油厂广华采油管理区后,年轻干部现场了解江汉油田创业史、会战史、发展史,真切感受几代江汉人情系石油、不畏艰难、接力拼搏、奉献能源、产业报国的动人场景。大家对江汉油田50多年来,始终坚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理想信念,迎着艰难找油、踩着困难开拓、朝着梦想奋进,油气当量从100多万吨增长到600多万吨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深表敬佩。

  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色歌曲,讲授主题党课、分享学习体会,促使年轻干部在交流启发、思想碰撞中焕发热情、激发斗志。大家充分认识到,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涵养忠诚之气,在新征程中不断砥砺奋进。要发扬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脉搏,坚持守正创新,提高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年轻干部认为,参加“三百三千”实践锻炼阶段性活动,有效达到了净化思想、洗礼心灵、锤炼党性目的,大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服务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为己任,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着力把创新创效攻坚战场、扭亏脱困复杂环境、急难险重紧要关头作为检验政治品格和党性修养,弘扬践行伟大精神的“考场”和“赛场”,立足挂职岗位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为中国石化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