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两名员工分获全国和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4月28日,从湖北省总工会传来喜讯,在2021年全国和湖北五一劳动奖评选中,采服中心吴继农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汉采油厂郑瑞波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吴继农参加工作30多年来,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累计完成创新成果60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9项,为企业创效8000多万元,先后荣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荆楚工匠”等荣誉,“吴继农创新工作室”被评为湖北省示范性“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郑瑞波扎根原油生产一线13年,在充满挑战的科技兴油路上艰辛求索、勇攀高峰,累计完成各类创新成果40余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6项,为企业创效2000余万元,先后被授予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闵恩泽青年科技人才奖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油田始终把典型选树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在攻坚克难的主战场发现典型、培养典型,组织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岗位创一流”主题劳动竞赛,为各类典型脱颖而出搭建舞台、提供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劳模工匠青年座谈会和先进典型系列宣传等活动,在油田上下形成了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依托职工创新工作室,广泛开展“工匠名师一线行”、成果孵化、师带徒等活动,形成了劳模精神代代相承、先进典型层出不穷的可喜局面。

信息来源: 
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