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高与江苏省盐业集团公司领导座谈

  4月20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与来访的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江苏省盐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朝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胜等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胡德高对杨春和、章朝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盐穴储气库建设进展、盐卤化工产业发展、盐化工产品产能等情况。他说,盐化工自1995年建成投产,经过多年的技术改造和结构调整,逐渐形成了3个系列10多个品种,其中漂粉精产销量实现亚洲第一、世界第二,是全球最大的消毒剂生产商。今年,油田在“十四五”规划中确立了发展新方向,将盐化工建设一流纳入五大战略之一,充分体现了盐卤化工在油田的重要性。面对天然气储存和调峰矛盾日益突出的现状,油田将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坚决落实中石化部署要求,加强组织运行,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推进储气设施建设,确保完成建设目标任务。

  杨春和对江汉盐化工发展和储气库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我国油气进口依赖度高,能源储备至关重要,希望油田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思路,奋力攻坚克难,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抓好各项工作,加快储气库施工进度,力争提前达到注气排卤条件,有效缓解长江中下游城市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

  章朝阳说,江苏省盐业集团公司始终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构建了盐化工产业为主体、其他产业协调发展的发展新格局,名列中国调味品著名品牌企业100强第2位。公司将着力发挥技术领先和先进产能优势,借鉴油田在盐穴储气库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大力实施产业升级技改项目,推动公司由盐资源加工型企业向能源服务型企业延伸。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强化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先后汇报了江汉盐穴储气库规划以及盐化工基本情况等。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