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中层领导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

  4月12日,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参加油田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轮训班开班式并授课,强调要切实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锐意进取开新局,砥砺奋进作表率,努力开创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主持开班式,油田领导史新鹏、龙勇、王辉和李新文出席。

  甘振维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悟初心、担使命。要更加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在新发展阶段,更好地推进油田高质量发展;要更加深刻感悟国有企业的使命责任,将学习党史与学习石油石化创业史结合起来,通过重温石油石化企业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产业报国的光辉历程,感悟石油石化企业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地位作用和使命责任,在新征程中展现江汉油田的新作为;要更加深刻感悟江汉油田的报国之志,广大干部员工要不忘过去、传承基因,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

  甘振维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在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观大势、谋发展。要更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在油田改革发展实践中不断加深理解,做到融会贯通,更好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更加深刻领会中央对国企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努力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更加突出主责主业,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清洁生产绿色发展,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要更加深刻领会油田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明确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目标和路径,锚定油田“万千百”战略目标,自觉对标对表,自我主动加压,从现在做起,从每个环节抓起,继往开来把油田发展推向新高度、取得新业绩。

  甘振维要求,要发挥头雁作用,在推动油田改革发展中干在前、走在先。要提升能力本领,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强化政治能力、学习能力、统筹能力,不断提升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锤炼过硬作风,争当艰苦奋斗老黄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严以修身清正廉洁,积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强化宗旨意识,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紧紧依靠员工群众,密切联系员工群众,不断造福员工群众,持续提升广大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德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良好学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端正学习态度,把握正确方向,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注重实践转化,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油田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推动工作开展、推进任务完成,共同奋力谱写油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集团公司高级专家,油田首席专家,副总师,机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二级单位中层领导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