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主流媒体再次聚焦百岁老人吴志峰

  3月31日,在新四军老战士吴志峰家中,来自湖北省党员生活杂志社、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的记者把镜头、笔头再次对准这位百岁老人。

  此次采访是党员生活杂志社、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联合策划的建党百年“初心相传”系列报道活动之一。旨在全省范围内选取先锋党员进行报道,由先锋党员讲诉不同阶段、不同行业、不同角度党建领域变迁的切身体会,吴志峰是他们选取的70年党龄的老党员代表。

  吴志峰1941年参加新四军,194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曾3次英勇负伤,获得过自由独立勋章和解放勋章,1958年转业,曾两次参加石油大会战,多次受到原石油部、中石化和油田表彰和奖励。离休以后,他涵养学识,以“百首诗词、百幅书画、百万文字”歌颂党的恩情,曾多次深入工厂、学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让广大青年永远铭记千百万革命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百岁老人吴志峰的事迹很快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学习强国、《工人日报》、中工网、《湖北日报》、《中国石化报》等媒体相继刊发吴志峰的感人事迹。党员生活杂志社、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在看到相关报道后,再次来到吴志峰家中进行深度报道,后续将以“图文+短视频”方式,在党员生活微信号、抖音号,湖北日报客户端、微博、今日头条等各媒体平台陆续刊发,形成全方位舆论宣传。

信息来源: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