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斌到油田调研指导工作

  3月16日-18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到油田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听取工作汇报,了解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和国内上游工作会精神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推动油气增储上产,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积极贡献。

  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旭升,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总经理郭洪金,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袁建强,科技部副总经理何治亮等参加调研。油田领导甘振维、胡德高、史新鹏、龙勇、王必金、王辉和李新文,石化机械公司领导谢永金,江汉石油工程公司领导杨国圣等分别陪同。

  期间,刘宏斌一行先后前往勘探开发研究院、广231-6井、油田岩心库、江汉采油厂广华联合站、江汉盐穴储气库集注站等基层单位和施工现场,深入调研稳油增气降本、页岩油气攻关、科技创新、安全环保、生产运行、企业文化、储气库建设等方面情况;参观五七会战指挥部作战室旧址,回顾了解江汉石油勘探会战历程。

  18日,驻鄂上游企业工作汇报会在油田召开。

  刘宏斌指出,石油工业史是一部艰难创业史,时刻面临着各种挑战和困难,江汉石油人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苦干实干、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干部员工听党指挥,闻令而动,不畏艰难顶住重压,实实在在夺取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央企担当;二是科学谋划企业高质量发展,认真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中长期发展目标和措施,指明了企业前进的方向;三是坚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在推动七年行动计划中见到明显成效,勘探开发成果令人鼓舞,各项指标箭头朝上;四是坚持一体化推进攻坚创效,逐步建立健全技术产品、技术序列和人才队伍,较好实现了地质工程一体化;五是科研技术取得好的成果,在页岩气勘探开发中,形成了一系列创新技术,打造了一批特色技术产品;六是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围绕富余人员外闯市场、扁平化管理、专业化发展、精益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七是安全环保严抓不懈,抓实安全体系建设、隐患治理、重点工程管理、人员培训,取得良好安全环保业绩;八是政治优势有效转化,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评为A级,企业发展优势得到进一步加强。

  关于下步工作,刘宏斌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张玉卓董事长、马永生总经理讲话要求,全力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按照“万亿方储量、千万吨油田、百亿方产量”战略目标,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力争成为老油田高质量勘探、效益开发的示范。要全力推进油气增储上产,加大力度实现油气勘探开发大突破,在地震资料、地质研究上下功夫,真正把储层甜点描述清楚、展布规律分析清楚,多打高效井;围绕提高采收率,有效控制含水上升率和自然递减率,切实提高开发水平;强化江汉盐穴储气库的建设和运营,提高站位、解放思想,盘活油气资源。要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依托股份公司十条龙等重点项目,加快形成一体化攻关技术、储气库建设配套技术,实现技术有形化、模块化、标准化和软件化。要全力提升工程和装备保障能力,把“四提五化”工作抓到实处,切实改善技术和装备。

  刘宏斌强调,要全力提升改革管理效率,打造油公司模式,压减管理层级,整合专业化队伍,强化精益管理,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切实提高劳动效率和劳动生产率,鼓励富余人员外闯市场创收创效。要全力加强安全环保管理工作,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优化完善制度体系,抓实隐患治理和人员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环保水平。要全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355”党建工作部署,持续在务实创新融合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领会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加强年轻干部培训和专家队伍建设,有效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石油精神,以及江汉油田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

  郭旭升要求,要按照战略展开、战略突破、战略准备三个层次,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勘探突破;要加强地质理论创新,加大技术工程、勘探开发一体化和物探攻关力度;加强勘探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科研院所等外部资源,做优做强地质、物探和工程专业技术队伍。

  郭洪金主持汇报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甘振维从油田基本情况、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成果、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情况、下步重点工作四个方面汇报油田工作。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重任,深入贯彻党组“一基两翼三新”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勘探,全力以赴稳油增气降本,着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坚持不懈实施创新驱动,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环保,持之以恒深化改革调整,对标对表提升管理水平,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勇担重任、克难奋进,努力实现“万千百”战略目标,为国内上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在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征程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胡德高从油田开发概况、开发工作情况、形势与潜力分析和下步工作安排等方面汇报油田开发工作。表示将紧紧围绕天然气上产增效、原油效益稳产,坚持贯彻“四精”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四提五化”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必金作油田油气勘探工作汇报。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国圣,石化机械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永金分别汇报公司工作情况。

  油田领导班子成员,石化机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江汉石油工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石油工程建设公司相关领导,集团公司高级专家,各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信息来源: 
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