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一集体一个人获中石化脱贫攻坚表彰

  3月19日,中国石化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任务。江汉油田驻潜江市浩口镇雷场村精准扶贫工作队获评“中国石化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援藏干部褚洪金获得“中国石化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江汉油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雷场村位于潜江市浩口镇西南,属湖北省建档立卡的贫困村。油田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湖北省委有关要求,于2015年10月组建驻村工作队,重点围绕思想扶贫、产业扶贫、爱心扶贫开展工作,雷场村整村于2016年底脱贫出列,贫困户于2019年底全部脱贫,较好地完成了精准扶贫任务。

  褚洪金现任基建工程部(设备管理部)经理。2016年6月至2019年7月,作为中国石化第八批援藏干部,赴海拔4750米的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班戈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援藏期间,他始终牢记政治使命,勇于担当奉献,切实履行对口支援职责,圆满完成援藏工作任务,为推进班戈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2020年12月,班戈县全面实现脱贫。

信息来源: 
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