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移交工作推进会在油田召开

  3月10日,省医疗保障局在油田召开省直企业和单位医保移交工作推进会。省医保局副局长杨汝俊主持会议,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龙勇出席会议。

  会上,龙勇对杨汝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油田发展现状。10家省直企业和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医保移交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就医保移交筹备进展情况及面临难题进行探讨。

  杨汝俊充分肯定了油田在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江汉油田在医保改革、信息化、社会保障卡发放等方面的探索卓有成效,相关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杨汝俊强调,建立省级医疗统筹保障机构,是省委省政府对做出贡献的中央在鄂企业的回报。医保移交工作,要依据政策、经事而行,要起步快、行得稳,把矛盾、困难解决在运行之前,把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在移交前,确保所有省直参保人员的待遇。

  杨汝俊要求,各参会企业认真研究国家政策与法规、确保依法依规。要推进门诊统筹为方向,实事求是解决好灵活就业人员医保问题;要在国家政策范围内,设计研究多层次医疗保险可行性;要研究创新便民化服务的基本路径,多渠道了解参保人员的个性化需求,切实推进服务便民化。

信息来源: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