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公司团委、青年工作部启动了“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爱国卫生义务劳动、“志愿有我 安全同行”宣传教育实践和注册志愿者“打卡积分换绿植”活动,引导油田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油田和谐建设。

  开展“油田是我家”爱国卫生义务劳动,营造清洁卫生、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3月3日,江汉盐化工强氯精事业部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办公区楼道顶部、窗户、楼梯和地面卫生进行清洁,对生产装置周边地沟及白色垃圾实施清理。3月4日,涪陵页岩气公司青年志愿者与涪陵区西部计划志愿者联合开展“学雷锋正青春·人人都是河小青”巡河护河活动,沿河捡拾垃圾,阻止、劝导非法污染行为,向周边群众发放印有气田绿色开发理念的环保袋和知识读本,宣传气田绿色、高效、负责形象。采气一厂、技术监督中心、油气销售中心等单位开展了“我爱我家”义务劳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对荣誉展厅、办公及生活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杀。荆州采油厂青年志愿者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共护美丽长江”志愿行动,捡拾长江岸边垃圾。

  开展“志愿有我 安全同行”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倡导安全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2月26日,物探研究院团委开展“反三违、查隐患,百日安全我行动”倡议承诺行动,在全院宣发防疫宣传卡片。3月2日—3日,荆州采油厂团委组织新入职大学生担任安全志愿宣讲人,走进采油管理区开展宣讲,结合观看安全警示片等形式,强化青年安全责任意识。清河采油厂团委组织集中学习《雷锋日记》,针对职工食堂、宿舍、文体活动中心等区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专项清理。3月4日,车辆服务中心组织36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江汉轻卡车队,对废旧场地进行平整除杂,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注册志愿者“打卡积分换绿植”活动,促进青年志愿者活动常态化开展。江汉采油厂在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前夕,响应公司团委、青年工作部号召,依托“志愿汇”手机APP积极注册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鼓励青年志愿者实名注册登记,并在平台上发布“江采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号召青年志愿者签到打卡,通过志愿者参与活动的荣誉时数、信用时数进行积分排名,积分可兑换绿植并将作为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自2月27日起,短短三天时间,“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青年志愿服务支队”已注册青年志愿者101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98.35小时。

信息来源: 
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