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年夜饭 异地过新年

   “老陈,看看羊肉火锅是否可以起锅。”“小李,基围虾可以关火了,要不就老了。”“香辣蟹好了,大家准备上菜。”2月11日下午4点,人才公寓食堂热火朝天,紧张忙碌。这里正在为53名刚刚加入石油铁军的新兵准备团年饭。

  这些新入职的大学生,是去年8月底通过中石化招聘来的,分配在采服中心、技术监督处、江汉采油厂、江汉盐化工、能源公司等单位,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响应公司号召,留在江汉油田过年。为了让这些年轻的90后在异地也能舒心过年,基地发展中心人才公寓积极营造节日氛围,精心准备年夜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喜庆过年。以“传统中国红”为主色调,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美化亮化人才公寓。区域内所有高大乔木用金布装饰树干;树上悬挂寓意着美好团圆的大红灯笼与喜庆的中国结;建筑物外墙加装LED灯条;更有三色堇、紫甘蓝等花卉摆出各种造型,为新入职大学生送去新年的祝福和春天的问候。

  安全过年。基地发展中心办公物业服务部成立专项小组,对人才公寓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公共区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食堂机械设备设施及外墙物体坠落是否产生伤害进行了安全评估分析;重点检查食堂燃气阀门、炉灶、蒸饭车、电器线路及消防器材,排除安全隐患;安排专人负责水、电、气阀门关闭,全力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暖心过年。为了让新入职的大学生的年夜饭吃的健康、营养,人才公寓从“新”的感觉、“年”的味道、“家”的温暖入手,对年夜饭菜单进行精心设计,冷盘、热炒、汤羹、面食、蔬果等各式各样的菜系六大类,全方位满足53名大学生的口味。安排专人负责对食材质量、索证索票、出入库登记、加工制作、膳食质量等方面严格把关,积极打造舌尖上的美味。此外,人才公寓还推出“私人定制”,大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向食堂预定自己想吃的菜肴,浓浓家乡菜,缓解思乡情。

  “这个春节虽然没有回家团年,但是人才公寓给我们精心准备的丰盛的年夜大餐,让我们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新入职大学生小刘激动地说道。

信息来源: 
2021-02-17